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10月全国空气质量总体趋好 京津冀颗粒物浓度升高

10月全国空气质量总体趋好 京津冀颗粒物浓度升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5日08:2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10月份,全国及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总体改善,但京津冀区域颗粒物浓度同比升高。

新华社记者高敬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环境保护部14日发布了10月全国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结果显示,10月份,全国及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总体改善,但京津冀区域颗粒物浓度同比升高。

10月,74个城市中空气质量排名相对较差的后10位城市(从第74名到第65名)依次是:石家庄、邢台、唐山、保定、太原、邯郸、衡水、沧州、济南和北京。排名前10位的城市依次是:舟山、福州、海口、惠州、台州、厦门、盐城、丽水、南通和深圳市。

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介绍,10月,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1.3%,同比提高12.9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3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4.5%;PM10浓度为6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4.1%。

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10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64.1%,同比降低6.8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68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3.3%;PM10浓度为115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0.9%。其中,北京市10月优良天数比例为54.8%,同比降低19.4个百分点。

罗毅说,监测数据表明,今年以来全国及重点区域颗粒物浓度呈下降趋势,空气质量总体改善,但10月京津冀区域颗粒物浓度同比升高。据专家分析,主要原因为:与去年同期相比,京津冀地区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区域内出现了三次重污染过程,受其影响,区域内颗粒物浓度有所升高。北京市在10月13日至15日重污染过程期间,颗粒物浓度为区域内最高值,对PM2.5月平均浓度影响较大。(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