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际案例 > 国际专家希望美国继续积极落实《巴黎协定》

国际专家希望美国继续积极落实《巴黎协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0日20:42分类:国际案例

核心提示:专家表示,希望美国能继续积极落实《巴黎协定》,支持全球治理气候变化行动。

新华社记者周玥 刘锴 汤沛沛

摩洛哥马拉喀什(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9日当选美国新总统。由于他之前的一些言论不同于奥巴马政府支持《巴黎协定》的立场,正在此间参加联合国气候大会的一些国际组织专家表示,希望美国能继续积极落实《巴黎协定》,支持全球治理气候变化行动。

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世界自然基金会国际气候合作高级总监玛丽安娜·帕农乔说:“(美国)大选结果可能对气候谈判产生一定影响,但我们的目标是不变的,无论大选结果如何,我们都需要放眼长远。”

美国忧思科学家联盟战略与政策部负责人奥尔登·迈耶说,希望特朗普在总统任期内信守美国之前作出的承诺,但这一切需要更多时间来评判。他认为,特朗普的获胜演讲表现出了他平和的一面,“如果我们能成为伙伴而不是对手,就能更好地实现气候变化治理目标”。

迈耶还说:“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充分了解气候变化带来的风险,也支持治理气候变化的行动。”

特朗普曾经在竞选期间宣称,如果他当选总统,美国就退出《巴黎协定》。但法国生态、可持续发展和能源部长赛格琳·罗雅尔认为,这只是一种竞选手段。霍金等375位科学家曾联名发布公开信,反对特朗普有关气候变化的言论,并呼吁美国继续为《巴黎协定》的落实作出贡献。

美国曾有过因政府换届而退出气候协议的历史。1998年,美国签署了《京都议定书》。但2001年,美国前总统布什就在上任后推翻了前任政府的立场,选择退出《京都议定书》。(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