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兴业银行投资国内首单非上市公司绿色ABS

兴业银行投资国内首单非上市公司绿色ABS

金融时报2016年11月07日21:35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全国首单非上市公司绿色ABS——无锡交通产业集团公交经营收费收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落地。此款ABS发行规模为19.8亿元,期限不超过10年(含10年),其中兴业银行投资总金额为3.7亿元。

日前,全国首单非上市公司绿色ABS——无锡交通产业集团公交经营收费收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落地。此款ABS发行规模为19.8亿元,期限不超过10年(含10年),其中兴业银行投资总金额为3.7亿元,以理财资金投资优先级,期限为0.65年,投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公交车辆的购置(以新能源公交车和清洁能源公交车为主)和公交设施运营。

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该项计划基础资产权益人,是无锡市主要的交通运输、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主体,主体评级AAA,承担本次专项计划的差额补足义务。

此次无锡公交绿色ABS的成功投资成为兴业银行布局绿色理财的又一创新之举。作为国内绿色金融先行者,在加速推进集团绿色金融战略的背景下,兴业银行理财产品也更加“绿化”。截至9月末,该行累计提供绿色融资近1万亿元,融资余额4519亿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