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国内首单绿色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成功发行

国内首单绿色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成功发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7日21:35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成功发行中国银行间市场首单绿色PPN(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发行规模5亿元,期限五年,票面利率3.98%。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7日宣布,由其承销的中国银行间市场发行的首单绿色PPN(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成功发行。该融资工具发行人为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发行规模5亿元,期限五年,票面利率3.98%。

浦发银行称,作为国内首单绿色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此次发行获得市场机构的认可,票面利率创下同期同类型企业的发行价格新低。

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是云南省属大型国有企业,主营电力、天然气、煤炭等能源的投资及管理,近年来在云南省优势地区积极布局新能源项目。作为云南省首单绿色债券,此次绿色债务融资工具的成功发行,将对云南省绿色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今年6月,启迪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国内首单绿色非PPN,但该债券至今仍待发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绿色债券数据库显示,2016年以来,中国境内“贴标”绿色债券批准或注册规模已超过2000亿元,达到2164.4亿元,实际发行规模达1343.3亿元。

此外,今年11月,中国银行以伦敦分行为主体在境外发行5亿美元绿色资产担保债券,期限三年,票面利率1.875%。7月中国银行在境外发行30亿等值美元绿色债券,成为国际市场中有史以来发行金额最大、品种最多的绿债,覆盖美元欧元人民币3个币种及2年、3年、5年3个期限。吉利汽车今年5月发行中国汽车行业首只离岸绿色债券,总额达4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