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中国第一个线上低碳学习平台“碳学堂”正式发布

中国第一个线上低碳学习平台“碳学堂”正式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7日11:4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11月4日,恰逢巴黎气候协定正式生效之日,由碳阻迹研发的中国第一个线上低碳学习平台-碳学堂在北京正式发布。碳阻迹是国内领先的碳排放管理软件和咨询服务提供商。

2016年11月4日,恰逢巴黎气候协定正式生效之日,由碳阻迹研发的中国第一个线上低碳学习平台-碳学堂在北京正式发布。碳阻迹是国内领先的碳排放管理软件和咨询服务提供商。

出席发布会的嘉宾有中国外交部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高风司长、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怒云司长、中国气象局IPCC专家张称意博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家项目官员蒋南青博士、环保部环境发展中心首席专家张小丹、民促会(CANGO)国际部主任王香奕、商道纵横总经理郭沛源、物美集团碳交易业务负责人申培忠经理、中环联合应对气候变化部崔晓冬副部长、碳衡标测总经理赵奇峰等低碳行业专家同行以及企业代表。同时,中国日报、财新周刊、水晶碳投、微信平台、ideacarbon、易碳家等圈内外媒体朋友们也到场参加支持。

嘉宾致辞环节,高风司长回顾了中国参与全球气候谈判至推动达成巴黎协定的艰辛与不易,以及对中国碳市场的展望与信心;李怒云司长介绍碳汇在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作用以及碳汇怎么用于碳交易,包括对碳学堂的寄望;蒋南青博士提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项目的进展以及线上平台的开发计划;张小丹专家也表达了对未来环保事业的期望;在讨论环节,碳圈专家同行,包括李怒云司长、张称意博士、第三方核查机构、咨询公司以及企业代表与现场嘉宾和媒体共同探讨了“全球变暖认知”、“个人参与碳减排”、“控排企业参与碳交易的心得”、“非控排企业进行减排的动力”、“第三方核查机构未来管理规范”、“针对青少年的气候变化教育项目进展”等低碳行业热门话题;

碳学堂旨在通过互联网加快低碳领域的能力建设,更快更好的应对气候变化。碳学堂以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和公众参与为切入点,涵盖低碳领域的方方面面,提供在线的碳市场相关的专业知识视频,让关注低碳的人们通过观看视频、碳友互动、低碳服务等综合提升应对气候变化、实现低碳转型的能力。

碳学堂平台介绍

举世瞩目的巴黎协定正式生效,意味着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进入历史新阶段。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当然也是全球第一大碳排放国,作出了全球承诺-2030年碳排放达到峰值。中国也明确了2017年将启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意味着初期近万家企业将被纳入碳交易体系,这是一个政府强制的政策。同时还有很多企业受到客户压力、消费者压力、成本压力等也必须进行碳管理和碳减排。对大多数机构或者公众来说,低碳这个词也许并不陌生,但是低碳跟自己有什么相关以及怎么实践,就不一定清楚。碳学堂平台的出现正好满足了机构、公众在低碳方面的诉求。

碳学堂涵盖的内容专注于低碳行业,主要的形式就是从不同角度给跟用户来分享低碳的方方面面,比如气候变化科学、气候变化谈判、国际国内低碳政策、碳交易、碳核算、碳核查、碳金融、碳披露、碳汇、集团碳管理、碳资产开发、控排企业碳交易经验、碳管理软件、可持续消费、低碳转型、中小学气候变化教育、绿色会议、低碳社区等。

碳学堂平台的主要特点:专注低碳系列、邀请行业中各细分领域顶级专家做分享、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的服务、采用与碳价挂钩的碳币结算、计算线上课程相比线下课程的碳减排量,实现碳学堂平台的碳中和等。

碳学堂面向的群体包括控排企业、金融投资者、学生、低碳从业者以及广大的低碳关注者。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