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山东筹集16.63亿元专项资金防治大气污染

山东筹集16.63亿元专项资金防治大气污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5日19:1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山东省财政今年统筹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16.63亿元,集中财力支持重点区域、行业和领域环境整治,加快推进全省空气质量改善,助力消除人民群众“心肺之患”。 

新华社记者席敏

济南(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5日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山东省财政今年统筹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16.63亿元,集中财力支持重点区域、行业和领域环境整治,加快推进全省空气质量改善,助力消除人民群众“心肺之患”。 

据山东省财政厅介绍,山东省今年安排资金6.95亿元,重点向大气污染防治任务比较重的济南、淄博等7市倾斜,由各市自主用于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治理、重点工业企业脱硝脱硫及工业烟粉尘治理、扬尘污染治理等,继续开展空气质量生态补偿,充分调动各市大气污染治理积极性。

火力发电是形成大气污染的重要行业之一。今年,山东省财政拨付资金2.85亿元,对达到超低排放标准且通过绩效审核的17家电力企业的28台机组(锅炉),按照预计减排量等因素给予奖补,有效调动和保护燃煤电厂改进节能环保工艺,减少污染物排放量的积极性。

此外,机动车尾气排放是影响大气质量的重点领域。山东省财政今年筹集资金6.83亿元,完成24.74万辆黄标车提前淘汰和“黄改绿”补贴清算工作,全力保障全省黄标车淘汰工作顺利收官,以有效减少机动车尾气对大气环境造成的影响。(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