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北京落实重污染预警措施 执法聚焦施工、焚烧、柴油车等

北京落实重污染预警措施 执法聚焦施工、焚烧、柴油车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4日08:4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环保部门加强对高架污染源排放数据的实时监控,对重点地区施工工地、施工道路进行检查,巡查露天焚烧垃圾、秸秆等违法行为,移动源监管以柴油车为重点。环境监察执法部门发现工地浮土、土石方作业、露天土堆料堆、露天烧烤、露天焚烧垃圾等违法问题19个。

新华社记者倪元锦、王迪迩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北京市气象台3日17时50分更新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3日后半夜至4日清晨,局地能见度将不足500米。此前2日,北京市环保、气象部门分别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霾黄色预警”。预警启动后,环保、城管、住建、交通等部门对应急预案该采取的措施进行执法检查、监督检查。

记者了解到,3日,环保部门加强对高架污染源排放数据的实时监控,对重点地区施工工地、施工道路进行检查,巡查露天焚烧垃圾、秸秆等违法行为,移动源监管以柴油车为重点。环境监察执法部门发现工地浮土、土石方作业、露天土堆料堆、露天烧烤、露天焚烧垃圾等违法问题19个。

此外,北京市城管执法局重点检查工地、渣土车辆,查处露天焚烧、露天烧烤,公安交管局加大对渣土车等重型车辆的检查力度,住建委对扬尘治理进行执法检查、视频监控非现场巡查,环卫系统则加强重点道路的清扫保洁力度。

北京市环保局介绍,对“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相关应急措施”的执法检查中,重点问题有“大量土堆露天存放”“无防尘措施”“依旧进行土石方作业”“裸露地面覆盖不到位”等,涉及大兴区、顺义区、朝阳区、西城区的11个场所。执法发现的其他问题,涉及未安装净化设施、油烟净化设施未正常运行、露天烧烤、露天焚烧垃圾、使用非清洁能源等。

3至5日,北京市及华北地区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污染物扩散条件逐步转差,空气质量会达到“5级重度污染”,5日午后起,空气质量将逐步改善。(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