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新开发银行披露:绿色债券募集资金尚未投放

新开发银行披露:绿色债券募集资金尚未投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2日10:48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截至2016年9月30日,新开发银行绿色金融债券发行募集资金尚未投放于绿色产业项目。该行已在中国等金砖国家初步达成了投放可再生能源等项目贷款的协议,将在近期完成所有项目协议签约工作,并尽快拨付贷款资金。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开发银行11月1日披露专项报告指出,截至2016年9月30日,该行绿色金融债券发行募集资金尚未投放于绿色产业项目。

今年7月,新开发银行获批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30亿元绿色债券,募集资金专项用于绿色产业项目贷款。7月18日,新开发银行发行2016年度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规模30亿元,期限5年,募集资金于7月19日到账。

新开发银行称,采用专项台账管理募集资金,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管理均按照人民银行39号文的相关要求开展。

报告指出,新开发银行目前已在中国等金砖国家初步达成了投放可再生能源等项目贷款的协议,将在近期完成所有项目协议签约工作,并尽快拨付贷款资金,积极发挥绿色债券对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