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首只民营上市公司绿色债券发行

首只民营上市公司绿色债券发行

中国证券报2016年11月01日10:01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10月28日,天风证券完成国家发改委核准的首只民营上市公司绿色企业债券——“16清新绿色债”的承销发行。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充分体现了绿色债券的投资价值,有望成为绿色债券市场定价的重要参考。

10月28日,天风证券完成国家发改委核准的首只民营上市公司绿色企业债券——“16清新绿色债”的承销发行。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充分体现了绿色债券的投资价值,有望成为绿色债券市场定价的重要参考。

“16清新绿色债”由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002573)发行,于2016年9月22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是国家发改委核准的首只民营企业作为发行主体的绿色企业债券,同时也是首只A股上市公司作为发行主体的绿色企业债券。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大气治理核心装备生产项目”等的建设,以及补充公司运营资金。

该只债券由天风证券担任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发行规模10.9亿元,期限5年。主承销商以高度的责任心进行了周密安排和精心营销,最终,面对近期债市大幅波动的不利环境,该债券依然获得机构投资者的热烈追捧,发行票面利率为3.70%,全场认购倍数3.5倍。这一利率比同时段簿记的同类债券低了70多个BP,为发行人节约利息支出数千万元。

近年来,天风证券将绿色金融纳入公司战略,在券商行业率先成立绿色金融部,本次绿色债券的成功发行是天风证券践行绿色金融理念的印证。(曹乘瑜)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