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绿色债券标准和鉴证工作圆桌会议在京举行

绿色债券标准和鉴证工作圆桌会议在京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8日13:58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25日,中节能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气候债券倡议组织在京举办“绿色债券鉴证工作圆桌会议-中外绿色债券标准及认证实践研讨会”。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10月25日,中节能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limate BondsInitiative; CBI)在京举办“绿色债券鉴证工作圆桌会议-中外绿色债券标准及认证实践研讨会”。中节能咨询公司副总经理吕韶阳、气候债券倡议组织认证部主管罗布·福勒以及十余家境内外第三方认证机构的代表共二十多人参加了会议。

中节能咨询公司副总经理吕韶阳指出,国内绿色债券标准建设和认证实务都有了很大的进展,未来应着眼于国内统一和国际融合。中节能咨询公司绿色债券业务副总监陆文钦阐述了中国绿色债券标准的特点及国内绿色债券第三方认证的现状。与会机构代表就国内绿色债券市场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及认证机构合作前景进行了热烈讨论。

气候债券倡议组织认证部主管罗布·福勒介绍了国际绿色债券市场的发展和经验,着重分享了气候债券标准和认证机制。

此次圆桌会议中外专家围绕绿债标准和认证实践进行的充分讨论和交流,其成果将对于国内绿色债券市场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