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天津:“无人机”助力环境监察执法

天津:“无人机”助力环境监察执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7日21:4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日前,天津市环保局启用专业无人机对监察地区环境进行实时监控、对污染问题进行航拍取证,重点用于监察露天堆场、露天焚烧、废水渗坑等环境违法行为。

新华社记者张华迎

天津(CNFIN.COM / XINHUA08.COM)--为进一步提升环境监管执法能力和执法效率,日前,天津市环保局启用专业无人机对监察地区环境进行实时监控、对污染问题进行航拍取证,重点用于监察露天堆场、露天焚烧、废水渗坑等环境违法行为。

记者了解到,科技手段如今已成为天津环保部门加强环境监察监测、提升环境治理能力的重要手段。天津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借助“无人机”的帮助,环境监察人员可不受时间、空间与地形等条件制约,迅速锁定污染问题发生地,有效获取证据,为查处环境污染行为奠定基础。

此外,为提升环境治理的精细化水平,天津在对所有燃煤锅炉基本实现在线监测全覆盖的基础上,还对占全市排水量90%以上的排污企业安装自动监控设施。同时,为进一步防控扬尘污染,天津还对全市建筑工地、拆迁工地扬尘实施视频监控全天候全覆盖,并配备监测设施实行24小时动态监测。(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