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发挥综合融资优势 支持绿色协调发展

发挥综合融资优势 支持绿色协调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7日09:0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自2007年9月29日开业以来,就一直关注并把握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各项经济政策,在基础设施、能源、农牧业产业化、生态环境、棚户区改造等领域,积极支持自治区各项事业的发展,累计综合融资近3500亿元。

内蒙古2016年秋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动员大会最近在呼和浩特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惠民生的各项决策部署,集中开工建设一批重大项目,充分发挥项目的牵引作用和投资的关键作用,着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近年来,深深扎根于内蒙古大地的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有关重大战略和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的文件精神,以重点领域重大工程为核心,强化政银企社合作及信息共享,完善工作机制和信贷政策,加强信贷管理和金融创新,全面做好自治区重大战略部署的金融服务工作。为此,分行连续5年荣获总行优秀分行、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双百佳示范单位、内蒙古自治区金融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突出贡献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事实上,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自2007年9月29日开业以来,就一直关注并把握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各项经济政策,在基础设施、能源、农牧业产业化、生态环境、棚户区改造等领域,积极支持自治区各项事业的发展,累计综合融资近3500亿元。

去年以来,分行紧紧抓住内蒙古地处对蒙、对俄开放前沿的有利区位优势,积极跟进总行“一带一路”战略,率先提出在内蒙古自治区创设政府引导类基金业务,提供股权+债权的综合融资服务,得到了内蒙古地区各级政府的大力肯定。截至目前,已在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包头和赤峰等地区成功落地了5只基金项目,基金创设总规模近400亿元,其中已实现投放超300亿元,同时还与通辽、乌海、呼伦贝尔、锡林郭勒等4个地区达成了深度合作意向,待投放及营销推进中的基金创设规模合计近500亿元,从而打响了中信银行“一带一路”基金在内蒙古地区的第一枪,大幅提升了中信银行在内蒙古地区的市场影响力。

为了支持呼和浩特市轨道交通建设,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积极营销,为其设计了总规模100亿元的轨道交通基金方案,其中中信银行融资80亿元,一举解决了该项目资本金融资期限长、金额大的难题,同时也为上述项目建设及后续项目打开了融资大门,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在支持自治区重点行业重点项目方面,2014年8月,分行将30亿元投资本金划入呼和浩特市土地收购储备拍卖中心在分行开立的账户,专项用于呼和浩特市城中村改造的土地整理项目。同年12月30日,分行为内蒙古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设计的80亿元股权投资基金项目的首笔资金20亿元正式到位,专门用于内蒙古第一条高铁“呼张快速客运专线”和赤峰至北京、通辽至北京、呼准鄂铁路专线资本金投资。

2015年11月2日,由自治区金融办、中信集团业务协同部主办,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承办的“中信集团支持内蒙古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暨中信集团内蒙古地区业务协同联席会议”成功举办。会上,分行行长哈斯介绍了中信集团金融与实业并举的独特竞争优势,以及与中信集团子公司一道开展业务协同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本次会议共推介项目79个,涉及基础建设、医疗卫生、环境治理等国计民生各个领域,总投资规模达2000亿元,融资需求近800亿元,进一步推动了中信集团与内蒙古地区业务合作。

立足“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这一发展愿景,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将继续主动对接、积极支持自治区重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确保重大政策有效落地、金融风险有效防范,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