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港铁公司首次成功发行6亿美元绿色债券

港铁公司首次成功发行6亿美元绿色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5日08:37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港铁公司宣布,首次成功发行规模为6亿美元(约46.8亿港元)、期限十年期的绿色债券,票面年利率为2.5%,每半年派息一次,到期日为2026年11月2日。发售价为票面值的99.675%,收益率为2.537%,即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加80个基点。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据香港媒体25日报道,港铁公司宣布,首次成功发行规模为6亿美元(约46.8亿港元)、期限十年期的绿色债券。债券通过该公司40亿美元(约312亿港元)发债计划发行,由港铁公司担保。

这批绿色债券票面年利率为2.5%,每半年派息一次,到期日为2026年11月2日。发售价为票面值的99.675%,收益率为2.537%,即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加80个基点。

港铁公司该批绿色债券预期获标准普尔和穆迪分别为AAA和Aa1评级,与香港特区政府的主权评级相同。汇丰银行、美银美林及高盛(亚洲)为此次债券发行的联席簿记行及主承销商。

港铁公司行政总裁梁国权表示,作为一间低碳交通营运者,对于首次发行绿色债券,感到非常高兴,此举亦为公司的财务和环保策略写下新里程。绿色信贷可让公司扩大投资者基础,并提供具成本效益的财务安排,以投资于铁路2.0下一系列绿色服务和网络提升项目。

为进一步发展绿色融资,港铁已订立一个绿色债券框架,涵盖绿色债券的管治、发行、募集资金的运用和合资格投资项目。合资格投资项目或涉及以下范畴:低碳交通运输、能源效益、可持续交通运输方案及物业发展、适应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和保育、水的管理、污染防治、废物管理、改善空气质素和减低噪音。

香港金融发展局今年5月发布《发展香港成为区域绿色金融中心》报告,建议推动香港发展为领先的绿色金融中心。除了绿色债券外,报告建议香港可推动绿色首次公开招股(IPO)、成立绿色股票指数等,建立整个绿色金融的生态。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