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海南推进环境监测数据“一网”共享

海南推进环境监测数据“一网”共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3日13:4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海南省近期出台的《海南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与改革方案》提出,到2020年实现省以下环保监测机构垂直管理,各类监测数据互联共享,监测信息统一规范发布。

新华社记者王存福

海口(CNFIN.COM / XINHUA08.COM)--海南省近期出台的《海南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与改革方案》提出,到2020年实现省以下环保监测机构垂直管理,各类监测数据互联共享,监测信息统一规范发布。

方案明确指出,海南省实施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与改革的目标是基本实现环境质量、重点污染源、生态状况监测全覆盖,实现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垂直管理;实现监测与监管协同联动,监测预报预警能力明显提升;初步建成统一规划、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天地一体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等。

具体而言,海南省将通过完善环境质量监测网络、强化生态系统监测、健全污染源监测、实现生态环境监测联网共享和统一发布、加强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加强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等六大建设任务,推进监测事权、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垂直管理、环境监测领域投融资体制、部门间高效联动工作协调机制等四方面改革。(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