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山西长治102人因环保问题被批评问责

山西长治102人因环保问题被批评问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0日08:5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因为环境保护工作出现大幅退步,山西省长治市相关单位102人被批评问责,122家企业被行政处罚。

新华社记者吕梦琦

太原(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9日从山西省环保厅获悉,因为环境保护工作出现大幅退步,山西省长治市相关单位102人被批评问责,122家企业被行政处罚。

近年来,山西省长治市环境保护工作曾一度位居山西省前列。但去年以来,长治市环保工作出现大幅退步,2015年环境空气质量在全省排名倒数第二。特别是2016年前4个月,长治市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恶化,综合质量指数同比上升32.4%;在山西省15个恶化的地表水断面中,长治市就占了3个,并被国家环保部约谈。

长治市为此在全市开展了环境综合整治,挂牌督办14家企业,停产整顿1家企业,对122家企业实施了行政处罚,查办违法违规环保案件467件,对相关单位的102人进行了批评问责。

2016年7月18日至8月20日,山西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长治市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督察组认为,长治市对新形势下环保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环保压力传导层层递减;部门之间协同工作落实不够,一些部门负责人在环保工作中推诿扯皮,消极应付,配合不力。

此外,长治市垃圾处置问题突出,普遍存在环保设施严重不足、垃圾渗滤液无处理设施且未送污水处理厂等问题。部分重点工作推动不严不实,全市10吨以下燃煤锅炉、茶浴炉没有按期淘汰,2016年计划淘汰的燃煤锅炉进展缓慢;全市列入“十二五”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的63个治理项目中,至今尚有18个项目未完成,8家工业园区(集聚区)没有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工业园区污水集中处置率仅16.7%,全市半数以上水源地不符合饮用水源保护要求。(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