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大唐新能源将公开发行今年第二期5亿元绿色公司债

大唐新能源将公开发行今年第二期5亿元绿色公司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8日14:58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大唐新能源将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2016年第二期绿色公司债券,规模5亿元,债券期限5年,票面利率预设区间为2.80%-3.50%。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18日发布公告称,将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2016年第二期绿色公司债券,规模5亿元,债券期限5年。

公告显示,大唐新能源此前获批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含10亿元)的绿色公司债券,第一期已于2016年9月28日完成发行。本期发行为第二期发行,计划发行规模5亿元,本期债券期限为5年,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发行价格为100元/张。

本期债券票面利率预设区间为2.80%-3.50%。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将于2016年10月19日(T-1日)14:00-16:00向网下投资者进行利率询价,并根据询价结果确定本期债券的最终票面利率,并将于2016年10月20日(T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公告本期债券的最终票面利率。

经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综合评定,发行人主体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为AAA。

本期绿色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滨海海上风电项目、利民三期风电项目、平鲁二期风电项目以及河北丰宁王起营项目的投资建设。安永华明为本期绿色债券债券募集资金运用项目出具发行前独立认证报告。

大唐新能源2016年第一期绿色公司债券发行规模5亿元,期限5年,票面利率3.50%,该期债券已于10月11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

大唐集团新能源今年9月还发行了规模10亿元的绿色私募债,期限为5年,发行利率为3.50%。

今年以来,我国绿色债券市场取得了长足的进展。据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绿色债券数据库显示,2016年以来,中国境内“贴标”绿色债券批准或注册规模已超过2000亿元,达到2144.4亿元,实际发行规模达1171.4亿元。

此外,中国银行7月在境外成功发行30亿等值美元绿色债券,成为国际市场中有史以来发行金额最大、品种最多的绿债,覆盖美元欧元人民币3个币种及2年、3年、5年3个期限。吉利汽车今年5月成功发行中国汽车行业首只离岸绿色债券,总额达4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