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金风科技助盐城大丰打造智慧能源示范城市

金风科技助盐城大丰打造智慧能源示范城市

经济参考报2016年10月17日09:5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10月11日,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钢与江苏盐城大丰区区长宋勇在大丰区签署了《智慧能源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10月11日,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钢与江苏盐城大丰区区长宋勇在大丰区签署了《智慧能源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未来金风科技将利用其在智能微电网、负荷侧管理以及综合能效、能源大数据平台、环保等领域的先进技术成果,实现当地分布式能源的广泛接入和市场化交易,协助大丰区政府构建全区智慧城市能源管理平台,助力大丰区发展成为以利用清洁能源、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创新能源消费的新型智慧能源城市。

“此次签约智慧能源城市建设战略合作项目对双方来说意义重大。”武钢说,在我国加快电力市场体制改革步伐、积极贯彻“互联网+智慧能源”发展指导意见的大背景下,金风科技凭借在智慧能源领域的领先技术和产业经验,将协助江苏盐城大丰区政府,通过推广智能微电网项目、开展清洁能源售电业务等方式,积极推动当地的能源战略转型升级,打造全国智慧能源示范城市。

大丰区区长宋勇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金风科技积极参与大丰智慧能源城市建设,将推动大丰能源战略转型升级,为大丰未来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大丰将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全方位支持企业发展,保证项目的顺利推进,为金风科技在大丰的发展提供更好的环境。”

据了解,金风科技计划在大丰区推广以风电、光伏为主的智能微电网和分布式电源项目;依据大丰现有社区条件,建设具有示范意义的智慧社区;积极推进盐城电动汽车与新能源融合发展示范项目。(李新民)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