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农业银行绿色信贷余额达5751亿元

农业银行绿色信贷余额达5751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1日23:3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截至今年6月末,农业银行绿色信贷余额达5751亿元,较年初增长5.89%,高于全行法人贷款平均增速2.63个百分点。

新华社记者李延霞 侯玉杰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王纬11日表示,发展绿色金融不仅是绿色产业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截至今年6月末,农业银行绿色信贷余额达5751亿元,较年初增长5.89%,高于全行法人贷款平均增速2.63个百分点。

王纬在当日举行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农业银行持续优化绿色信贷管理方式,一方面绿色信贷指标嵌入“两高一剩”行业信贷政策,并通过推行名单制管理、行业限额管理以及环保“一票否决”制,从源头上抑制污染性投资;另一方面引导和激励资金流向新兴绿色产业,为实体经济绿色发展提供“金融杠杆”。

“全行支持的绿色项目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45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当量5534万吨。此外,今年以来,农行还承销、发行和投资绿色债券累计金额达到427亿元。”王纬说。

据介绍,目前农业银行绿色信贷指标已覆盖石化、风电、光伏和建筑等18个行业信贷政策。截至9月末,农行“两高一剩”行业贷款余额5371亿元,占全行法人贷款的9.01%,比年初下降0.34个百分点。

王纬表示,绿色金融的重要性和巨大潜力已成为全球共识。农业银行将在客户结构、资源配置、信贷流程等方面做好“加减法”,以清洁能源、绿色交通、区域污染防治、绿色建筑等领域为重点,支持产业结构调整,建立覆盖全产业链的绿色金融产品体系,系统化地支持绿色产业的布局和发展。(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