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际案例 >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呼吁重视气候变化因素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呼吁重视气候变化因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0日09:27分类:国际案例

核心提示: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管理资产超过5万亿美元的贝莱德集团(Blackrock)呼吁重视气候变化因素。投资者已经不能再对气候变化坐视不理,在进行投资分析时,气候意识成为了其中的重要考虑因素。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管理资产超过5万亿美元的贝莱德集团(Blackrock)9月6日发布名为《适应气候变化的投资组合对投资者的意义和策略》的报告,呼吁重视气候变化因素。报告指出,投资者已经不能再对气候变化坐视不理,在进行投资分析时,气候意识成为了其中的重要考虑因素。

报告指出,从投资者的角度,气候变化会引发自然、科技、监管和社会四大主要市场风险,但同时也带来了投资机会。

报告认为,长远来看,极端气候的出现将更为频繁,投资者的投资周期越长,所要承受的气候变化风险便越多;但即使是短期投资者,也有可能会受监管法规和政策发展影响。中期来看,极端天气也会影响科技的快速革新

报告指出,所有的资产拥有者都能够或者应该利用气候相关的投资工具和策略去管理风险,寻求超额回报并且改善市场披露,应特别注意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偏好转变,这将给他们在投资中“去碳化”带来社会压力。

贝莱德集团副主席西德布莱德(Philipp Hildebrand)指出,反映气候变化意识的投资,并不需要牺牲传统意义上对投资回报最大化的追求,可以正常推进。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