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宁夏银川永久性城市绿地增至8处总面积514公顷

宁夏银川永久性城市绿地增至8处总面积514公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08日09:2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宁夏银川市将总面积为133公顷的3处城市公共绿地确定为永久性城市生态绿地并实施保护,加上此前确定的5处,银川市永久性生态绿地总面积达到514公顷。

新华社记者靳赫

银川(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近日从宁夏银川市政府获悉,该市将总面积为133公顷的3处城市公共绿地确定为永久性城市生态绿地并实施保护,加上此前确定的5处,银川市永久性生态绿地总面积达到514公顷。

银川市人大法工委主任马国华表示,“人在林中走、车在绿中行”是一个生态文明城市的明显标识之一,银川地处西北内陆地区,总体来看是一个缺林城市,永久性生态绿地的确定将促进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规划与保护工作,这对保护当地生态环境、保持城市绿地覆盖率具有重要作用。

据了解,目前银川市建成区绿地面积已达到6820公顷,2009年该市确定了凤凰公园等5处永久性城市生态绿地,经过7年保护,这5处绿地不但保存完整,而且经过多次改造提升,已成为景观优美、设施完备的城市休闲活动场所。(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