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际案例 > 《巴黎协定》即将生效 奥巴马欢呼“历史性的一天”

《巴黎协定》即将生效 奥巴马欢呼“历史性的一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08日09:21分类:国际案例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奥巴马认为,《巴黎协定》生效将有助于降低碳排放,并对企业界、科学家和工程师们打开“闸门”,“释放”此前从未见过的大规模高技术、低碳方面的投资与创新,“所以这给我们提供了可能最好的机会来拯救我们的地球”。

新华社记者林小春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气候变化《巴黎协定》5日清除最后障碍,将于30天后正式生效。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对此表示欢迎,认为这是应对气候变化“历史性的一天”,将有助于推迟或避免最坏的气候变化结果出现。

奥巴马在白宫发表电视讲话说:“今天,世界迎来了这一刻。如果我们能兑现在《巴黎协定》中做出的承诺,历史也许会很好地证明它是我们地球的一个转折点。”

奥巴马强调,仅靠《巴黎协定》并不足以解决气候危机,世界各国还需要做得更多,但毫无疑问,这份协议“将帮助推迟或避免一些最坏的气候变化结果出现”。

他认为,《巴黎协定》生效将有助于降低碳排放,并对企业界、科学家和工程师们打开“闸门”,“释放”此前从未见过的大规模高技术、低碳方面的投资与创新,“所以这给我们提供了可能最好的机会来拯救我们的地球”。

按规定,《巴黎协定》将在至少55个《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其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总排放量至少约55%)交存批准、接受、核准或加入文书之日后第30天起生效。

联合国5日宣布,包括中国、美国等在内的72个缔约方批准了《巴黎协定》,它们的碳排放量在全球碳排量中的比例超过56%,跨过了《巴黎协定》生效所规定的两个门槛。(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