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天津建成4个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 总面积880平方公里  

天津建成4个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 总面积880平方公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08日09:2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天津已相继建立了不同级别、不同类型的4个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总面积880平方公里。

新华社记者周润健

天津(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天津市林业局获悉,这个市已相继建立了不同级别、不同类型的4个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总面积880平方公里。

据天津市林业局介绍说,这4个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中,国家级1个,为天津古海岸与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市级3个,分别为天津市团泊鸟类自然保护区、天津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天津大黄堡湿地自然保护区。开展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2处,分别为天津武清永定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天津宝坻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59平方公里。

调查显示,天津市现有湿地总面积为2956平方公里,具有湿地类型齐全、生态功能多样、湿地动植物资源丰富的特点。主要包含滨海湿地、河流湿地、湖泊湿地、沼泽湿地、人工湿地等5类。

据了解,近年来,天津大力推进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和湿地公园的建设。2014年,天津将面积为1650平方公里的河流、水库、保护区、洼淀、盐田等湿地纳入生态用地保护红线予以保护。

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天津市湿地保护条例》更是明确规定,将建立湿地保护生态补偿机制,对列入本市重要湿地名录的重要湿地的保护,实行生态补偿。(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