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博天环境将发行3亿元5年期绿色公司债

博天环境将发行3亿元5年期绿色公司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30日14:05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博天环境将发行3亿元绿色公司债券,期限5年,附第3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4.00%-5.30%。这将是首单非上市民营企业公开发行的绿色公司债券。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日发布公告,将发行3亿元绿色公司债券,期限5年,附第3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这将是首单非上市民营企业公开发行的绿色公司债券。

公告显示,博天环境获批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绿色公司债券,本次债券采用一次性发行的方式,每张面值为100元,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00元/张。

本次债券为5年期固定利率品种,附第3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4.00%-5.30%。最终票面利率将由发行人和主承销商根据簿记建档结果在利率询价区间内协商确定。

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将于2016年10月11日(T-1日)以簿记建档的方式向网下合格投资者进行簿记询价,并根据簿记建档结果确定本次债券的最终票面利率。西部证券为此次债券发行的牵头主承销商,中信建投为联席主承销商。

经上海新世纪综合评定,发行人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本期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A。

本次绿色公司债券的募集资金拟用于4个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具体项目投资情况如下:

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针对博天环境绿色产业项目实施了第三方独立认证,并出具债券发行前独立有限认证报告。

博天环境是专业的水环境解决方案的综合服务商,定位于水业关联的多元化战略,主要为工业水处理系统、城市水环境、生态修复和土壤修复等领域的高端客户提供技术开发、咨询设计、核心设备制造、系统集成、项目管理、投资运营等一体化的解决方案,以实现水资源的保护和有效利用。

公司专注水环境服务业,主要服务和产品包括水环境解决方案、水处理装备和水务投资运营管理三大业务板块。自设立以来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

博天环境在能源化工、城市水环境、钢铁冶金、电子、电力、造纸、食品、制药、纺织印染、乳制品等众多行业内,已完成了数百项水环境综合服务项目,涵盖给水、脱盐水、循环水、污水、回用水、零排放、水生态、地下水和土壤修复等水处理系统,并在技术难度高、项目规模大的能源化工水处理领域形成了领先的市场地位和突出的竞争优势。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绿色债券数据库显示,2016年以来,中国境内“贴标”绿色债券注册规模达到1578.5亿元,实际发行规模达1166.4亿元。其中,绿色公司债发行规模为179.4亿元。

此外,中国银行7月在境外成功发行30亿等值美元绿色债券,成为国际市场中有史以来发行金额最大、品种最多的绿债,覆盖美元、欧元、人民币3个币种及2年、3年、5年3个期限。吉利汽车今年5月成功发行中国汽车行业首只离岸绿色债券,总额达4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