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全国首单央企绿色循环经济资产证券化项目正式发行

全国首单央企绿色循环经济资产证券化项目正式发行

经济参考报2016年09月30日09:27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9月29日,由民生银行主导的全国首单央企绿色循环经济资产证券化(ABS)项目——“汇富华泰资管-中再资源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收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资产”正式发行。据悉,该计划发行总金额为5.4亿元人民币,其中优先级规模为5.13亿元人民币,产品期限42个月。

9月29日,由民生银行主导的全国首单央企绿色循环经济资产证券化(ABS)项目——“汇富华泰资管-中再资源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收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资产”正式发行。据悉,该计划发行总金额为5.4亿元人民币,其中优先级规模为5.13亿元人民币,产品期限42个月。

“与之前相比,今年新增的入池资产类型有对公不良贷款、信用卡不良贷款、小微不良贷款、个人住房组合贷款、以个人住房为抵押发放的消费贷款等。可以说,我国的资产证券化创新已经有了质的飞跃,预计未来ABS的入池资产尤其是绿色资产类型将不断丰富。”民生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张立洲介绍称。

据悉,截至2015年底,绿色信贷在中国占全部贷款余额比重为10%,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而截至6月末,21家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节能环保项目和服务不良贷款余额为226.25亿元,不良率为0.41%,较同期各项贷款不良率低1.35个百分点,资产优良的绿色项目已经越来越受到银行等金融机构的重视。(韦夏怡)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