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农发行计划11月发行首只绿色金融债 用于林业开发和资源保护

农发行计划11月发行首只绿色金融债 用于林业开发和资源保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8日21:22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目前,农发行正在积极准备首支绿色金融债券的发行工作,确保11月份顺利发行。农发行计划今年发行10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专项用于林业开发和资源保护项目,并准备在明年将范围扩大到水资源保护、光伏扶贫和生态环保等方面。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9月27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召开2016年主力债券承销商座谈会暨绿色金融债券发行推介会。目前,农发行正在积极准备首支绿色金融债券的发行工作,确保11月份顺利发行。

农发行表示,将积极推进新发行绿色金融债券工作,计划今年发行10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专项用于林业开发和资源保护项目,并准备在明年将范围扩大到水资源保护、光伏扶贫和生态环保等方面。

今年1-8月,农发行共发行境内政策性金融债券10120亿元,同比增加3785.4亿元,发行量创历史新高。累计发行204期,无一期“流标”。4月1日,成功发行国内首支扶贫专项金融债100亿元,目前累计发行扶贫专项金融债260亿元;8月,联合中央结算公司首创存量金融债券绿色认证模式,成为第一个存量金融债券获得绿色认定的发行人,并在三家政策性银行中第一个拥有绿色金融债券;9月1日,农发行发行的三支绿色金融债券被纳入中债绿色系列债券指数,树立了绿色债券发行人的社会形象。

作为我国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在绿色债券、绿色信贷方面与“三农”发展息息相关,优势显著。农发行债券募集资金基本上都投向“三农”领域和相关行业,从田间到餐桌,从空气、水、土到最终产品等,无处不“绿色”,债券的绿色属性是纯天然的。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