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北京前8月立案查处逾五千起移动源污染

北京前8月立案查处逾五千起移动源污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8日21:0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北京市以重型柴油车排放监管为重点开展移动源执法工作,今年前8月,全市移动源立案5307起,处罚金额486.8万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近日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今年以来北京市以重型柴油车排放监管为重点开展移动源执法工作,今年前8月,全市移动源立案5307起,处罚金额486.8万元。

北京市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综合管理科科长闫岩介绍,截至8月底,全市查处违规在用车5235辆,处罚违规检测场4家,查处油气油品违法行为68起。

北京市环保部门将销售量大、年检一次合格率较低、路检夜查污染物排放超标率较高、目录申报检测污染物排放较高等类车辆作为抽检重点,对柴油车用车大户入户抽查,多部门综合执法,加大对排放超标违法行为的处罚和曝光力度。

北京市延庆区与河北省接壤,进京口多,货车和农用车污染是重点执法对象。延庆区环保、公安、交通等多部门于8月18日启动针对货车和农用车污染的“百日整治”。据延庆区环保局提供的数据,截至9月23日,“百日整治”行动已检查货车、农用车3万余辆次,处罚各类违法行为12708起,其中涉及尾气排放不达标的处罚为526起。

闫岩表示,北京市将继续围绕重型柴油车排放进行重点监管,推进亦庄货运低排放区示范项目,并结合季节和区域特点,组织开展旅游、省际、物流专项执法检查。(倪元锦、高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