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 国开行建行与金风科技签系列协议

国开行建行与金风科技签系列协议

经济参考报2016年09月26日15:30分类: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核心提示:金风科技致力于成为国际化的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凭借优异的机组性能,不仅在美洲、澳洲、欧洲等重点目标市场取得多项突破,同时在非洲、亚洲等新兴市场积极布局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在日前于乌鲁木齐召开的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金风科技总裁王海波、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行长饶国平以及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分行行长杨险峰分别代表各方签署了《境外项目合作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境外项目合作协议》,国开行将与金风科技建立新的产业集团与金融集团,支持金风科技“走出去”;按照《战略合作协议》,建设银行将与金风科技共同打造风电全产业链融资服务模式,不仅为金风科技提供融资服务,并且依托金风科技的产业链核心企业地位,为上下游供应商和客户提供供应链融资,改善风电产业链金融生态环境。

据金风科技总裁王海波介绍,截至目前,金风科技已与多家国内外主流金融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这一系列银企合作协议的签订,稳固了金风科技发展国内外多元化业务的资本实力。

王海波说,金风科技致力于成为国际化的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凭借优异的机组性能,不仅在美洲、澳洲、欧洲等重点目标市场取得多项突破,同时在非洲、亚洲等新兴市场积极布局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截至目前,公司国际业务已遍布全球六大洲。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