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际案例 > 大众在英遭猛批 "排放门"一年仅修一成问题车

大众在英遭猛批 "排放门"一年仅修一成问题车

参考消息网2016年09月25日13:34分类:国际案例

核心提示:在英国,涉及排放丑闻的汽车约有120万辆,约相当于该国柴油汽车的十分之一。

英媒称,大众汽车去年曝出了利用软件在排放测试中作弊的丑闻,此事发生一年以来,只有十分之一的相关车辆获得了修理,英国议员表示,该汽车公司的做法让人无法接受。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9月19日报道,在英国,涉及排放丑闻的汽车约有120万辆,约相当于该国柴油汽车的十分之一。

报道称,去年秋天,大众公司表示会在一年内修理所有相关车辆,但是该公司数据显示,英国只有11万辆车进行了修理,只占总数的不到10%。

工党议员、交通运输特别委员会主席路易丝·埃尔曼认为大众的做法“完全无法接受”。

她说:“大众排放丑闻发生已经一年了,仍有十分之九的汽车等待被召回。大众一次又一次拖延计划。”

“这是完全无法接受的,大众在英国的常务董事保罗·威利斯曾向交通运输特别委员会承诺大众车主的车辆会在今年年底之前获得修理。”

“人们有权利知道他们的车子什么时候修理,什么时候能归还回来。大众是时候对消费者坦诚了。如果它拒绝,政府就必须采取行动了。”

此事发生在去年9月18日,美国监管人员发现大众柴油汽车含有非法设备,能让汽车比实际上看起来“更绿色”,从而要求大众召回48.2万辆汽车。

报道称,这个设备的原理是在测试中减少汽车排放的烟雾量,少于实际驾驶时的量。相关车辆包括大众牌汽车以及奥迪、斯柯达、西雅特和大众商务车型。

丑闻发生后,大众汽车在英国的销量下滑。

大众公司表示,不同国家批准不同车型修理的程序非常“复杂”。

今年6月份,大众公司同意以147亿美元(约合980亿人民币)采取措施和解美国消费者诉讼以及政府指控。

该公司决定向美国消费者每人赔偿不超过1万美元(约合6.7万人民币),但是不给英国消费者任何赔偿,从而受到了指责。

英国消费者协会政策主任亚历克斯·尼尔说:“一年过去了,英国大众汽车消费者会质疑,为什么美国消费者能获得赔偿,而英国120万受到影响的消费者什么也得不到?”

“英国政府有一年时间解决这个问题,现在他们需要采取紧急措施,确保英国消费者受到公正对待。”(编译/魏晓慧)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