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际案例 > 各国代表呼吁推动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

各国代表呼吁推动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5日08:11分类:国际案例

核心提示:不少与会代表都提到,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各国应携手促进资源公平合理分配,促进全球范围内的团结协作。

新华社记者孙鸥梦 王凡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南非、巴西、英国等国家领导人和代表在第71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期间发言时呼吁,全球各国应注重合作,加紧推动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

第71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20日至2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今年以“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努力改造我们的世界”为主题。

第71届联大主席汤姆森与会期间呼吁通过教育青年、使用更多公共资源、加强规划、拓宽科技创新渠道、建设持久和平等来加速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

南非总统祖马在发言中说,南非致力于解决贫穷、不平等和失业等问题与挑战,以跟上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转型目标与脚步。祖马强调,工业化对非洲经济发展至关重要,是其实现减贫、促进经济繁荣的重要途径。

2015年9月,联合国发展峰会正式通过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该议程于今年1月1日生效。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日前强调,落实发展目标的第一年至关重要,联合国各会员国应从政策、计划和资金等方面为此提供支持。

不少与会代表都提到,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各国应携手促进资源公平合理分配,促进全球范围内的团结协作。

巴西总统特梅尔在发言中说,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他表示,倘若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将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一大掣肘,因此遏制包括农业发展在内的各种贸易保护主义对实现可持续发展很必要。

同时,气候问题也成为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一大焦点。联合国总部日前举行《巴黎协定》批准书交存仪式,潘基文说,现在已有60个国家交存批准书,他对《巴黎协定》在2016年年底前生效抱有信心。

按规定,《巴黎协定》将在至少55个《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其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总排放量至少约55%)交存批准、接受、核准或加入文书之日后第30天起生效。

世界气象组织此前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6月全球平均气温创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值,2016年正在成为史上最热年。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呼吁国际社会对气候问题或将产生的影响予以关注。

此外,与会代表认为,在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程中,和平的外部环境因素也不可小觑,而可持续发展对实现持久和平亦至关重要。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在发言中表示,打击恐怖主义,保证和平稳定的环境,是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说,国际社会应加强管理,促进信息共享,运用科技手段,采取措施打击各种形式的极端主义。

埃及总统塞西也提到,恐怖主义已经成为全球和平发展的重要威胁,国际社会应通力合作,打击恐怖势力。塞西还表示,埃及将致力于维护中东地区和平稳定,加强区域内外合作。(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