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农行新疆分行助力新疆绿色实体经济发展

农行新疆分行助力新疆绿色实体经济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3日11:37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截至今年6月末,农行新疆分行绿色贷款余额58亿元,增幅达140%,有力支持了新疆绿色实体经济快速发展。

农行新疆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落实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实施绿色金融发展战略,以绿色金融服务模式、业务产品、管理机制等为目标,加快推进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等绿色金融业务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截至今年6月末,农行新疆分行绿色贷款余额58亿元,增幅达140%,有力支持了新疆绿色实体经济快速发展。

据悉,该行积极参与新疆重点企业资产证券化市场,积极优化绿色信贷管理方式,如新疆金风科技是国内风电行业龙头企业,在今年8月,“农银穗盈•金风科技风电收费收益权绿色资产支持证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此次证券发行规模12.75亿元人民币,期限为1-5年,是上交所首单绿色资产证券化项目。

本单绿色资产支持证券发行是农行新疆分行积极响应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不但开辟了国内绿色金融发展的新篇章,而且也是该行大力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和新疆实体经济发展的生动实践。

今后,农行新疆分行将继续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发挥客户、系统、渠道及综合平台优势,重点支持新疆风电、光伏及水电等领域绿色项目,加大金融创新力度,着力提供绿色金融服务,全面推进清洁能源发展,力争将绿色金融打造成服务新疆实体经济发展的又一大经营特色。(通讯员郭中辉、张希 )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