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工信部拟对新能源车企实行积分管理 违规者列黑名单

工信部拟对新能源车企实行积分管理 违规者列黑名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2日14:37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工信部拟建立企业履行燃料消耗量和新能源汽车积分管理失信企业“黑名单”制度,将不履行承诺内容的失信违规企业列入“黑名单”并公开曝光,并在市场准入、享受财政补贴和税收优惠政策、货物通关等方面,对违规失信主体依法予以限制或禁入。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工信部22日发布《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强调要建立企业履行燃料消耗量和新能源汽车积分管理失信企业“黑名单”制度,将不履行承诺内容的失信违规企业列入“黑名单”并公开曝光,并在市场准入、享受财政补贴和税收优惠政策、货物通关等方面,对违规失信主体依法予以限制或禁入。

征求意见稿提出,对乘用车生产企业同时提出平均燃料消耗量达标与新能源汽车生产比例达标两个考核指标要求,设立燃料消耗量和新能源汽车两种积分,并根据达标情况形成正、负积分。

燃料消耗量正积分允许在一定范围内转让给其他企业或自身结至下年度使用,新能源汽车正积分仅允许交易,不许结转。燃料消耗量负积分和新能源汽车负积分必须用新能源汽车正积分进行冲抵平衡。

工信部将通过积分平台进行积分划转、变更,对交易情况进行监督核实,并对不购买积分的不达标的企业、冲抵后仍不达标的企业进行处罚,采取暂停油耗超标车型公告,仍未平衡的,逐步增加暂停车型品种,同时纳入失信企业管理等处罚措施。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