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中国节能将发行今年第二期20亿元两期限绿色公司债

中国节能将发行今年第二期20亿元两期限绿色公司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1日09:56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中国节能将发行2016年绿色公司债券(第二期),发行规模为20亿元,分为两个品种发行:品种一为7年期,初始发行规模为人民币10亿元,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2.9%-3.9%;品种二为10年期,初始发行规模为人民币10亿元,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3.2%-4.0%。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21日发布公告称,将发行2016年绿色公司债券(第二期),发行规模为20亿元,包括7年期和10年期两个品种,规模各为10亿元。

公告显示,本期债券分为两个品种发行:品种一为7年期,附第5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初始发行规模为人民币10亿元,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2.9%-3.9%;品种二为10年期,初始发行规模为人民币10亿元,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3.2%-4.0%。

品种一的债券票面利率在存续期内前5年固定不变,在存续期的第5年末,公司可选择上调票面利率,存续期后2年票面利率为本期债券存续期内前5年票面利率加公司提升的基点,在存续期后2年固定不变。本期债券票面利率采取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

本期债券引入品种间回拨选择权,回拨比例不受限制,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将根据本期债券发行申购情况,在总发行规模内,经过协商一致后决定是否启动品种间回拨机制。

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将于2016年9月22日(T-1日)向网下投资者进行利率询价,并根据询价结果确定本期债券的最终票面利率。中金公司为本期债券牵头主承销商,中信建投为联席主承销商。

经大公综合评定,发行人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A,本期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A。本期债券仍然获得安永和中节能咨询的双绿色认证。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拟投入新建绿色产业项目建设及置换已投入绿色产业项目的银行贷款。其中,不低于15亿元拟投入中国节能旗下风力发电项目(清洁能源类)和中国节能旗下垃圾发电项目(环保类,属于固废处理绿色产业),其中新建类项目融资总额约为23.26亿元。中国节能将视项目进度分批投入本期募集资金,解决部分项目资金需求。不超过5亿元拟置换中国节能旗下垃圾发电项目(环保类,属于固废处理绿色产业),项目融资余额约为5.5亿元。中国节能将使用本期募集资金置换部分项目贷款。

中国节能此前获批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绿色公司债券,为国内首单由央企总部作为发行人的绿色公司债,并经双绿色认证。

8月16日,中国节能成功发行今年第一期绿色公司债,规模为30亿元,包括5年期和7年期两个品种,规模分别为10亿元和20亿元,发行利率分别为2.89%和3.13%。

中国节能是唯一一家主业为节能环保的中央企业,已构建以节能、环保、清洁能源、资源循环利用为主业板块,以节能环保综合服务为强力支撑的“4+1”业务格局,发展成为我国节能环保领域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产业集团和行业公认的旗舰企业。

2015年,中国节能全年共生产“绿色电力”98.5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31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781万吨,处理固体废弃物673.6万吨,处理污水6.02亿吨,化学需氧量总削减量12.58万吨,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绿色债券数据库显示,2016年以来,中国境内“贴标”绿色债券注册规模达到1537.5亿元,实际发行规模达1136.4亿元。

此外,中国银行7月在境外成功发行30亿等值美元绿色债券,成为国际市场中有史以来发行金额最大、品种最多的绿债,覆盖美元欧元、人民币3个币种及2年、3年、5年3个期限。吉利汽车今年5月成功发行中国汽车行业首只离岸绿色债券,总额达4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