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 中国银行荣获“2016亚太区年度绿色债券发行”奖项

中国银行荣获“2016亚太区年度绿色债券发行”奖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0日09:01分类: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核心提示:环球资本(Global Capital)》杂志揭晓2016年度可持续发展及承担社会责任资本市场(Sustainable and Responsible Capital Market)系列奖项。中国银行于今年7月在境外市场发行的绿色债券项目荣获“2016亚太区年度绿色债券发行”奖项。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环球资本(Global Capital)》杂志揭晓2016年度可持续发展及承担社会责任资本市场(Sustainable and Responsible Capital Market)系列奖项。中国银行于今年7月在境外市场发行的绿色债券项目荣获“2016亚太区年度绿色债券发行”奖项。

今年7月,《环球资本》组织发行人、投资者、投资银行及其他市场参与者等进行了票选,最终评选出2016年度以绿色、可持续发展及承担社会责任为主题的最佳债券发行、最佳市场参与者及最佳创新奖等多个奖项。

今年7月5日,中国银行发行首笔多币种、多期限绿色债券,由中国银行卢森堡分行、纽约分行同步发行,这是商业银行在国际市场上发行的单笔金额最大、品种最多的绿色债券,体现了中国银行积极担当社会责任,持续构建全球化、全方位绿色金融体系的发展理念。

其中,中国银行卢森堡分行发行的欧元绿债将是中资机构在欧洲大陆发行上市的首笔绿债,被欧洲市场同业称为绿色“申根债”;中国银行纽约分行发行的人民币绿债是在美中资机构首笔公开发行的离岸人民币债券,亦为迄今规模最大的离岸人民币绿债,展现了中国银行境外人民币业务实力,推动了人民币国际化深入发展。在交易过程中,中国银行摆脱英国“脱欧”影响,把握有利时机,获得了欧洲绿色投资者的热烈响应,顺利完成发行定价。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