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发改委推介2.14万亿元环境保护等七个领域PPP项目

发改委推介2.14万亿元环境保护等七个领域PPP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8日19:1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发改委向社会公开推介传统基础设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1233个,总投资约2.14万亿元,涉及能源、交通运输、水利、环境保护、农业、林业和重大市政工程等七个领域。

新华社记者安蓓、赵超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发展改革委14日称,向社会公开推介传统基础设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1233个,总投资约2.14万亿元,涉及能源、交通运输、水利、环境保护、农业、林业和重大市政工程等七个领域。

据介绍,这批项目是从地方上报的2053个传统基础设施项目中筛选出来的,条件相对成熟,符合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且有明确的融资需求。

截至7月底,发展改革委两批公开推介的PPP项目中,已有619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0019.1亿元。 

今年以来,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尤其是民间投资增速出现放缓,受到社会广泛关注。9月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在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补短板工作力度,依靠改革开放推动发展升级和民生改善。

数据显示,8月发展改革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5个,总投资1966亿元。包括水利项目6个,总投资623亿元;交通基础设施项目14个,总投资1038亿元;能源项目2个,总投资265亿元;社会事业项目3个,总投资40亿元。

据介绍,自2014年9月发展改革委陆续推出11大类重大工程包以来,截至2016年7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63767亿元,比6月底增加1850亿元,已开工48个专项、405个项目。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2%,比上月加快4.3个百分点,投资增速呈现企稳迹象。(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