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 光大企业上榜道琼斯可持续发展全球指数

光大企业上榜道琼斯可持续发展全球指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8日19:12分类: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核心提示:光大集团子公司光大国际已成功上榜道琼斯可持续发展全球指数(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World Index),并将19日起正式生效。这标志着光大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已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新华社记者陈雯瑾、吴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8日从中国光大银行获悉,光大集团子公司光大国际已成功上榜道琼斯可持续发展全球指数(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World Index),并将19日起正式生效。这标志着光大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已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据悉,今年的“道琼斯可持续发展全球指数”成分股共316家,其中中国内地及香港仅光大国际1家。同时,光大国际也将纳入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新兴国家指数(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Emerging Markets Index)。

光大国际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内地及香港唯一一家上榜道琼斯可持续发展全球指数的企业,充分说明了光大国际已成功进入全球行业的领军者地位。同时,也将坚定把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发展方向,全面推进公司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做优做强。

据了解,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于1999年推出,每年由道琼斯和RobecoSam集团负责统计,是发展历史最悠久的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基准。该指数应用同业最优法则,系列衡量全球可持续发展领先企业的表现,是全球公认的社会责任及可持续发展参考标杆,只有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企业才可能被选入。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