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北京“十三五”将新增湿地3000公顷

北京“十三五”将新增湿地3000公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8日19:1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目前北京湿地总面积达5.14万公顷,占国土面积约3%。“十三五”时期,北京还计划恢复湿地8000公顷,新增湿地3000公顷,使全市湿地面积增加5%以上。

新华社记者魏梦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9月18日是第4个“北京湿地日”。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公布数据显示,目前北京湿地总面积达5.14万公顷,占国土面积约3%。“十三五”时期,北京还计划恢复湿地8000公顷,新增湿地3000公顷,使全市湿地面积增加5%以上。

18日,在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举办“北京湿地日”主题活动上,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北京着力构建湿地保护体系,通过打造湿地自然保护区、建设湿地公园、实施湿地恢复工程等项目,使湿地面积不断扩大。

据统计,目前北京湿地面积达5.14万公顷。其中,河流、沼泽等天然湿地占46.4%;蓄水区、水塘、灌溉沟渠、水田等人工湿地占53.6%。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表示,“十三五”时期,北京还将恢复和建设大面积、集中连片的生态湿地和湿地公园,使全市湿地面积增加5%以上,60%以上湿地将得到有效保护和管理。

据了解,目前北京已建立野鸭湖、汉石桥等6个湿地自然保护区,总面积超过2万公顷。同时,还建设了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长沟国家湿地公园等一批湿地公园,总面积2400多公顷。

湿地被称为地球之肾,是地球上具有多种独特功能的生态系统。《北京市湿地保护条例》规定,每年9月的第3个星期日为“北京湿地日”。(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