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乌鲁木齐明年将告别燃煤供暖时代

乌鲁木齐明年将告别燃煤供暖时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12日20:57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乌鲁木齐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实施方案》,提出将在今年拆改1000台燃煤小锅炉的基础上,明年完成全市所有燃煤设施拆改任务,清洁能源供热比例达到100%,供热能源结构发生彻底改变。

新华社记者刘兵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供暖季临近,乌鲁木齐得益于管输天然气和风电供暖试点,将于明年完成所有燃煤设施拆改任务,彻底告别燃煤供暖时代,促进城市冬季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

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乌鲁木齐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实施方案》,提出将在今年拆改1000台燃煤小锅炉的基础上,明年完成全市所有燃煤设施拆改任务,清洁能源供热比例达到100%,供热能源结构发生彻底改变。

2009年底,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正式通气后,来自中亚的天然气开始输入乌鲁木齐。2010年以来,乌鲁木齐加快“煤改气”供暖,拆并燃煤小锅炉力度不断加大。2013年底,全市拆并燃煤小锅炉近4万台,主城区全部实现清洁能源供热覆盖,乌鲁木齐成为全国气化率最高的城市。目前,乌鲁木齐超九成的天然气用气量来自中亚管输天然气。

据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介绍,去年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已先后批复乌鲁木齐两批风电供暖试点项目,位于乌鲁木齐高铁片区和达坂城区的这两批试点项目均将在今年年内建成使用,供暖面积达92万平方米。“十三五”期间,风电供暖还将在乌鲁木齐市城郊、米东区、达坂城区、乌鲁木齐县进一步推广。(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