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内案例 > 我国首个“双十”海上风电项目全场投入商运

我国首个“双十”海上风电项目全场投入商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9日09:47分类:国内案例

核心提示:海上风电是风电技术的前沿领地,也是近年来国际风电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2011年,国家能源局和国家海洋局联合发布了《海上风电开发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对海上风电建设的“双十”标准做出了明确规定,即海上风电场原则上应在离岸距离不少于10公里、滩涂宽度超过10公里时海域水深不得少于10米的海域布局。

新华社记者安娜、赵超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广核集团8日在北京宣布,其自主开发建设的江苏如东15.2万千瓦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全场投入商业运行。这是我国首个符合“双十”标准的海上风电项目,标志着我国海上风电发展实现历史性突破。

海上风电是风电技术的前沿领地,也是近年来国际风电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2011年,国家能源局和国家海洋局联合发布了《海上风电开发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对海上风电建设的“双十”标准做出了明确规定,即海上风电场原则上应在离岸距离不少于10公里、滩涂宽度超过10公里时海域水深不得少于10米的海域布局。

据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亦伦介绍,如东项目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黄海海域,距离海岸约25公里,海底高程在-8米至-14.6米之间,2015年5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共安装38台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5.2万千瓦。

“如东项目是我国首个符合'双十’标准的、真正意义上的海上风电项目,也是迄今为止我国装机容量最大、离岸最远的海上风电项目。”中广核新闻发言人黄晓飞说,“如东项目的建成投运,标志着我国掌握了海上风电建设的核心技术,也让我国成为继德国、英国等国家后,少数几个具备海上风电建设核心能力的国家之一。”

黄晓飞表示,作为国家示范项目,如东项目投运后,将为我国海上风电发展的行业标准制定、上网电价确定等提供重要参考。(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