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中诚信:今年境内绿色债券发行规模达1099.9亿元

中诚信:今年境内绿色债券发行规模达1099.9亿元

中国证券网2016年09月08日21:39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截至9月5日,今年我国境内绿色债券发行规模达到1099.9亿元,约占同期全球绿色债券发行量的35%,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绿色债券发行市场。

评级机构中诚信国际今日发布的周报统计显示,截至9月5日,今年我国境内绿色债券发行规模达到1099.9亿元,约占同期全球绿色债券发行量的35%,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绿色债券发行市场;绿色债券品种日益丰富,金融债为目前发行金额最大的债券品种;发行主体以国有控股银行和大型国有企业为主、绿色债券发行人主体级别以AAA为主、发行期限以中长期为主。

具体到8月绿色债券发行情况,中诚信总结显示,8月新发行2只绿色金融债、4只绿色公司债以及1只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规模合计139.75亿元。其中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发行国内首单由央企总部发行的绿色公司债,并首次进行双绿色认证;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发行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绿色公司债;新疆金凤科技发行上交所首单绿色资产支持证券。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