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易纲:中国绿色金融行动走在世界前列

易纲:中国绿色金融行动走在世界前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1日20:07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表示,中国在落实绿色金融的行动上走在世界前列。绿色金融的目的就是使得融资行动更加环境友好,减少大气、水和土壤污染,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提高资源使用的效率。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G20峰会中国人民银行中外媒体吹风会9月1日在杭州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表示,中国在落实绿色金融的行动上走在世界前列。绿色金融的目的就是使得融资行动更加环境友好,减少大气、水和土壤污染,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提高资源使用的效率。

绿色金融是今年G20一个非常重要的议题。为了这个议题,由中国人民银行和英格兰银行共同牵头成立专门研究小组,并向杭州峰会提交了《G20绿色金融综合报告》。这份报告总结了绿色金融的标准和经验,以及今后所推荐的措施,供各国参考使用。

易纲表示,绿色金融的目的就是使得融资行动更加环境友好,减少大气、水和土壤污染,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提高资源使用的效率。

绿色金融是一个可持续的概念,是市场机制+政府支持的机制。绿色金融可以动员更多私人部门及民营资本,加入绿色贷款、绿色债券、绿色保险这样的融资行为,使得融资环节上更加“环境友好”。

易纲表示,中国不仅仅是在讨论概念、原则、指导意见,实际上中国在绿色金融的行动上也走在了前面。今年的前7个月,中国发行的绿色债券已经达到1200亿人民币,占全球同期发行绿色债券的40%左右。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