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证监会:12家发行人申报13家绿色公司债 规模达350亿元

证监会:12家发行人申报13家绿色公司债 规模达350亿元

新京报2016年08月28日07:54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证监会公司债券监管部副主任张庆透露,目前已经有12家发行人正式申报了13支绿色公司债券,或者绿色的资产证券。目前申报规模大概350亿,已经发行70亿。

在27日下午首届“天津绿色金融论坛”会议上,中国证监会公司债券监管部副主任张庆透露了绿色公司债券试点工作的最新数据:“四五个月来,通过我们的努力,目前已经有12家发行人正式申报了13支绿色公司债券,或者绿色的资产证券。目前申报规模大概350亿,已经发行70亿。”今年3月和4月,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分别发布了开展绿色公司债券试点的通知。

会上他还表示,近日三峡集团发行了截至目前最大的绿色公司债,发行规模150亿,首期规模60亿元,现在完成了估计过程。

张庆介绍,12家发行人中涉及到央企、央企的子公司、地方国企、民企、境内外上市公司,但是以央企、国企为主,央企的发行人数量大概占据60%以上。而在发行人的资产规模上看,资产和净资产百亿以上有八家,占到67%。资质3A以上占77%。

多位与会专家表示,中国绿色金融还处于起步阶段。渤海银行董事长李伏安表示,目前发展绿色金融的核心在于对整个经济行为的非绿色的把关上。“绿色金融还是要从信贷、资金投入环节上有一个明确的绿色标准,并进行严格的把关,”李伏安建议,要对非绿色的企业和项目部贷不支持或者减少支持。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