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江西新增4处国家级湿地公园

江西新增4处国家级湿地公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27日22:17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江西省庐山西海、赣县大湖江、婺源饶河源、会昌湘江4处国家湿地公园顺利通过国家试点验收。

新华社记者陈毓珊

南昌(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江西省林业厅获悉,国家林业局近日下发通知,对2016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进行通报,江西省庐山西海、赣县大湖江、婺源饶河源、会昌湘江4处国家湿地公园顺利通过国家试点验收。

据了解,目前江西省拥有国家级湿地公园28处,其中正式授牌11处,试点建设中的为17处;省级湿地公园56处,正式授牌的有3处。江西湿地保有量为91.01万公顷,占国土面积的5.45%。

通过验收的试点国家湿地公园将坚持“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加强湿地的保护和恢复,逐步扩大湿地面积,提高湿地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