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农行新疆分行首单绿色资产支持证券落地

农行新疆分行首单绿色资产支持证券落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25日15:37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近日,农行新疆分行成功为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了首单绿色资产支持证券——“农银穗盈•金风科技风电收费收益权绿色资产支持证券”,通过金融创新助力该公司在全球风电市场上扬帆远航。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农行新疆分行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支持新疆绿色产业加快发展,近日,成功为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了首单绿色资产支持证券——“农银穗盈•金风科技风电收费收益权绿色资产支持证券”,通过金融创新助力该公司在全球风电市场上扬帆远航。

据了解,资产证券化作为一种创新型融资方式,具有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产流动性、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等特点和作用。此次绿色债券发行规模为12.75亿元人民币,其成功发行,开辟了一条低成本融资的新途径。

据介绍,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风电行业龙头企业,是我国重要的风电装备制造企业和向西出口基地,2015年新增装机容量位居全球第一。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这家公司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其生产的风力设备已出口到中亚、南亚地区,有力助推了新疆风电装备制造业“走出去”。

近年来,农行新疆分行一直把新能源产业发展作为支持重点,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制定综合融资服务方案,成立专项服务团队,发挥总分行及子公司系统优势,综合营销,积极拓展产业基金、资产证券化等新业务合作领域。此次为金风科技公司研发风电资源及设备出口项目提供融资支持,有力促进了新疆新能源产业的持续发展。

据悉,今后农行新疆分行将继续积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依托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全力支持重点企业发展。积极搭建绿色金融通道,不断丰富绿色资产证券产品融资服务,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推进清洁能源发展,进一步服务好实体经济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郭中辉、张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