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三峡集团将发行两期限不超过60亿元绿色公司债

三峡集团将发行两期限不超过60亿元绿色公司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24日21:04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三峡集团将于发行规模不超过60亿元的2016年绿色公司债券(第一期),其中品种一为3年期,发行规模35亿元;品种二为10年期,基础发行规模15亿元,可超额配售不超过10亿元。预计将成为我国截至目前发行规模最大的绿色公司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24日发布公告称,将于8月26日发行规模不超过60亿元的2016年绿色公司债券(第一期),其中品种一为3年期,发行规模35亿元;品种二为10年期,基础发行规模15亿元,可超额配售不超过10亿元。两个品种之间不设回拨选择权。

三峡集团此前获批发行总规模不超过人民币150亿元、期限不超过20年(含20年)的公司债券。

公告显示,本期债券品种一债券简称为“G16三峡1”,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2.50%-3.30%;品种二债券简称为“G16三峡2”,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2.90%-3.90%。

本期债券发行成功后,预计将成为我国截至目前发行规模最大的绿色公司债。

中信证券为牵头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中信建投为联席主承销商。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将于2016年8月26日(T-1日)向网下投资者进行利率询价,并根据询价结果确定本期债券的最终票面利率。本期债券的起息日为2016年8月30日。

经中诚信证评综合评定,三峡集团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A,本期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A。并由安永华明提供绿色债券发行前的第三方独立认证。

公告显示,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溪洛渡水电站建设5亿元,用于向家坝水电站建设5亿元,剩余部分用于乌东德水电站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绿色债券数据库显示,2016年以来,中国境内“贴标”绿色债券注册规模达到1499.5亿元,实际发行规模已突破千亿元,达1038.4亿元。其中绿色公司债发行规模为51.4亿元。

此外,中国银行7月在境外成功发行30亿等值美元绿色债券,成为国际市场中有史以来发行金额最大、品种最多的绿债,覆盖美元欧元人民币3个币种及2年、3年、5年3个期限。吉利汽车今年5月成功发行中国汽车行业首只离岸绿色债券,总额达4亿美元

更多信息请点击“绿色债券数据库查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