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首创股份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亿元可续期绿色公司债

首创股份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亿元可续期绿色公司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24日08:19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计划非公开发行规模不超过10亿元可续期绿色公司债券。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23日发布公告称,计划非公开发行规模不超过10亿元可续期绿色公司债券。

公告显示,债券期限为3+N,在每3年结束后,首创股份有选择增加一个发行周期的权利,并在不行使续期选择权全额兑付时到期,具体期限构成和各期限品种的发行规模拟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根据相关规定、市场情况和发行时公司资金需求情况予以确定。

首创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债券每张面值100元,按面值平价发行。采用固定利率形式,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

债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2015年版)》所支持的绿色产业。具体募集资金用途拟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根据公司资金需求情况确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绿色金融频道绿色债券数据库显示,2016年以来,中国境内“贴标”绿色债券注册规模达到1349.5亿元,实际发行规模已突破千亿元,达1038.4亿元。

此外,中国银行7月在境外成功发行30亿等值美元绿色债券,成为国际市场中有史以来发行金额最大、品种最多的绿债,覆盖美元欧元人民币3个币种及2年、3年、5年3个期限。吉利汽车今年5月成功发行中国汽车行业首只离岸绿色债券,总额达4亿美元。

更多信息请点击“绿色债券数据库查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