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 甘肃部分名企存环保违法建设行为

甘肃部分名企存环保违法建设行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08日07:58分类: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核心提示:甘肃省环保厅日前公布了全省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名单,进入名单的多达1640个建设项目,涉及钢铁、有色、农副产品加工、水泥、光伏发电、煤矿、交通等众多行业,主要存在未批先建、批建不符、未验先投等问题。

名企业、大企业理应成为环保表率,但近日甘肃公布的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名单中,一些名企业、大企业竟也榜上有名。

经全面排查梳理,甘肃省环保厅日前公布了全省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名单,进入名单的多达1640个建设项目,涉及钢铁、有色、农副产品加工、水泥、光伏发电、煤矿、交通等众多行业,主要存在未批先建、批建不符、未验先投等问题。

记者梳理发现,列入名单的省级建设项目有30个。其中,甘肃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稀土金属电解技术改造项目未批先建;华亭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赤城矿井及选煤厂项目批建不符;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兰州汽车冷轧板剪切配送中心项目、甘肃奇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汉藏草药及保健品原料加工产业化项目未验先投。此外,康县、金川区双湾镇、肃州区黄泥堡乡和总寨镇、舟曲县城建局、敦煌市环卫局等地方政府和部门的一些建设项目,也存在环保违法违规现象。

据悉,针对存在的问题,甘肃省环保厅已制定清理整顿措施,并明确了完成时限。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