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际案例 > 世界银行推出全新环境和社会责任框架

世界银行推出全新环境和社会责任框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05日16:01分类:国际案例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执行全新的环境和社会责任框架,将加大对脆弱人群和环境的保护。同时,世界银行还将大幅提高对相关借款国家在执行新框架方面的资金帮助,确保他们在社会责任和环境保护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4日批准全新的环境和社会责任框架,以提高贷款项目环保和社会责任标准。该框架将于2018年初全面执行。

世界银行发表声明说,新框架加入全面的劳工和工作条件保护标准、非歧视原则和社区医疗及安全措施,并提高贷款项目相关各方参与度。新框架的推出旨在满足和应对开发事业出现的新需求和新挑战,提高贷款项目效率和透明度,改进开发成果。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当天发表声明说,世界银行执行全新的环境和社会责任框架,将加大对脆弱人群和环境的保护。同时,世界银行还将大幅提高对相关借款国家在执行新框架方面的资金帮助,确保他们在社会责任和环境保护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世界银行早已把环境因素纳入贷款、投资和风险评估程序。国际经验证明,越来越多国家政府和国际组织倾向于运用经济杠杆来引导环保。(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