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业内人士称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绿色债券市场

业内人士称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绿色债券市场

中国新闻网2016年08月04日08:34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中国绿色债券从去年年底到目前已累计达到1100多亿元,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绿色债券市场。

毕马威中国驻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理事代表何琪3日在中国·西宁绿色金融投资峰会上说,中国绿色债券从去年年底到目前已累计达到1100多亿元(人民币,下同),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绿色债券市场。

中国·西宁绿色金融投资峰会3日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来自世界各地近百名金融专家参加会议。

“绿色债券”作为一种新型金融工具,由欧洲投资银行于2007年创新发行。国际资本市场协会(ICMA)亚太总监张顺荣认为,中国绿色债券市场迅速起步,市场潜力巨大。

何琪说,去年中国政府提出构建绿色金融发展体系,中国在绿色信贷的投资占世界绿色信贷的比例正不断上升。

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亚洲区董事谢毅说,英国在推动绿色金融建设上在全球起主导作用,希望未来能与中国在绿色金融方面有合作,加大两国的绿色金融往来。

谢毅表示,绿色信贷是银行的未来发展方向,为此,中国也应该通过绿色金融发展来发展绿色经济。(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