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阿里报告:在线绿色消费者群体占淘宝活跃用户16%

阿里报告:在线绿色消费者群体占淘宝活跃用户1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03日20:4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截至2015年底,中国在线绿色消费者群体已经达到6500万人,占淘宝活跃用户的16%,近四年增长了14倍。2015年全年阿里网络零售平台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000万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阿里研究院和阿里公益3日在北京联合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绿色消费者报告》称,互联网正在成为绿色消费领域新的主战场。截至2015年底,中国在线绿色消费者群体已经达到6500万人,占淘宝活跃用户的16%,近四年增长了14倍。2015年全年阿里网络零售平台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000万吨。

阿里研究院发现,2015年阿里网络零售平台上有50大类2亿绿色篮子商品(绿色篮子商品指具有“节资节能、环境友好、健康品质”三大绿色属性的商品集合)。绿色篮子消费额占阿里零售平台的11.5%,过去五年的年复合增长率超过80%。按照对绿色篮子商品消费频次的分析,过去五年,重度绿色消费者(年均消费20次以上)显著扩张,从2011年的19.4%增长到2015年达28.4%,净增了9个百分点。

阿里研究院副院长杨健表示,海量绿色消费者的涌现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互联网有助于信息透明,消费者主权崛起,绿色消费需求的释放势必能更好地引导绿色供给、推动供给侧改革。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