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国泰君安成首家加入IETA中国券商 拓展碳金融业务

国泰君安成首家加入IETA中国券商 拓展碳金融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03日20:4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国泰君安日前接受了国际排放贸易协会(IETA)的邀请,成为国内首家加入该协会的券商。国泰君安有望巩固其在中国碳金融市场的领导地位,同时也显示出了中国金融机构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发展决心和做出的实质努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泰君安2日宣布,日前接受了国际排放贸易协会(IETA)的邀请,成为国内首家加入该协会的券商。国泰君安有望巩固其在中国碳金融市场的领导地位,同时也显示出了中国金融机构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发展决心和做出的实质努力。

国泰君安表示,碳金融业务包括,为排放实体提供碳排放权相关的交易结构,帮助企业实现成本节约、获取固定收益;为减排项目提供开发资金支援和减排量交易工具,帮助减排企业实现碳资产现金流收益;向交易市场提供流动性并为投资人设计和管理碳金融产品。

2016年以来,国泰君安在七家试点碳排放交易所之一上海环交所尝试为交易市场提供流动性,目前交易量已占上海同期交易总量的十分之一以上。

目前中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正处于试点期,中国将于2017年启动全国碳市场。

国际排放贸易协会(IETA)是著名的自愿性国际间非赢利组织,致力于用市场力量推动气候改善行动,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多个国家地区的碳定价机制设计和建设提供技术、能力和资金支持。该组织有超过130家国际成员公司,包括国际知名的金融机构、交易所、排放实体和贸易企业,以及会计、审核和数据信息公司。

[责任编辑:陈周阳]